WFU

2016年5月20日 星期五

現實的平凡人 vs 網路的巨人


哈囉,大家好,我是葉峻榳。認識我的人應該屈指可數,不過這應該不是重點
這是一篇課後心得,沒錯,你沒有看錯,我拖了將近一個月才寫心得......(被毆飛)。

對我而言,4月23日上課,課後心得實在是很難三天內交出來。為什麼要拖這麼久才寫這篇呢?一方面我寫文章都很看當下的感性情緒,再來是我想先看看上完課之後,這一個月以來的狀況是如何再說?!

我以前寫過八年的部落格,之前的部落格已經荒廢數年了。上完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之後,我開始生產文章,第一個流量暴衝是5月4日的文章為什麼台灣有一半的人應避免喝酒?,我沒料到這篇文章居然會火紅,看著瀏覽量數字往上跳,我整個頭皮發麻,覺得相當的恐怖 。




第二個流量暴衝的文章是5月17日的文章,運動可降低13種癌症風險,大概才四週左右,部落格的流量就已經超過我之前部落格八年的瀏覽量紀錄了!




每個人都是獨特的,但對於某些階級或人來說,每個人都是可以被取代的。網路就某方面來說是公平的,現實中是個平凡人,在網路世界每個人都有機會變成巨人(鼓勵大家變宅男宅女)。其他領域不說,反正在醫療這塊世界,每個人都是健保獨裁下所治理的平凡人不是嗎?何不嘗試脫離一下現實的舒適圈,進入網路的學習圈跟痛苦圈體驗看看!

來上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是不是有其價值,我覺得沒有人可以就當下這個時間軸去判斷,這只是個起點,你懂嗎?這只是個起點。

蔡校長跟小志志所扮演的角色,就好像駭客任務中的莫菲斯(Morpheus),而你就是選擇是否要吃下藥丸的尼歐(Neo)。



你的選擇又是什麼呢? 



深藍虛幻浮華的藍色藥丸?鮮紅殘酷事實的紅色藥丸?


繼續當個現實的平凡人呢?還是選擇變成網路的巨人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