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6年4月25日 星期一

南美洲古柯鹼

 古柯鹼是歷史最悠久的毒品之一!


在很早之前,安地斯山脈的古印加人會嚼食古柯鹼葉,用來緩解高山症狀。因此,在秘魯或玻利維亞等國家旅行時,當地旅館或多或少都會準備古柯鹼葉子,讓旅客們可以自己泡茶來喝!像這趟旅行待過秘魯Puno的旅館,就擺了一大盆乾燥的古柯鹼葉子讓人自由取用。不過切記,把古柯鹼葉子帶回台灣是犯法的,可能會背上走私毒品罪,千萬不要開玩笑...



我在玻利維亞的旅館吃早餐時,曾經自己嚼食了好幾片古柯鹼葉子,吃起來就一般乾燥葉子的味道(一邊吃一邊覺得自己好像草泥馬在吃草) ; 若把葉子或茶包泡茶喝,喝起來有一股淡淡的草味 (很像大清早微風吹過翠綠草地後帶出來的味道)。



全世界都知道哥倫比亞毒梟很多,是毒品出口的大宗!筆者我在秘魯也遇到了一個道地的哥倫比亞人,雖然他看起來還蠻友善的,但實在是很想問他有沒有在經營相關事業,我想入股。不過,他一直跟我們推薦哥倫比亞的女生很讚 (哥倫比亞美女也是世界小姐的常勝軍),歡迎我們之後有機會要去哥倫比亞走走!(立馬刷卡買機票



當地超市或攤販,也有販售包裝好的古柯鹼茶包,for EXPORT,有興趣當伴手禮的人可以考慮看看 (在觀光區買通常會比較貴,機場更貴,建議可以到玻利維亞的超市買)!

再次強調...
千萬不要把古柯鹼葉子帶回來
千萬不要把古柯鹼葉子帶回來
千萬不要把古柯鹼葉子帶回來
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!





感想:毒品級的古柯鹼都是萃取過的!我在當地試了合法的古柯鹼葉跟泡了古柯鹼茶,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,我想可能是食用的份量不夠多吧?!